【楼诚】故事集系列01


圈地自萌,不撕不约

=============

01

明台爱撒娇的性格在年龄增长的过程中并没有消失,而是换了一种更温暖或——更作死的方式。小时候的明台喜欢和大哥明楼唱反调,在明诚来到这个家后尤为高涨,在两个哥哥的关系于家人再无隐瞒后甚为嚣张。


明诚的到来,让明台对于‘向哥哥撒娇’这件事的感受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明诚对于宠爱和纵容这个弟弟的表现从不隐晦,出手大方,背锅无悔。


明楼和明诚坦白关系后,他更多喜欢去‘挑拨’明楼的底线,只为每每看到明诚因他一句话渐渐变红的耳尖或面颊,以及大哥佯怒笑骂自己,眼光转到阿诚哥身上又变得柔软宠溺的眼神时,就觉得这个家变得更加温暖圆满。


像是有个叫‘幸福’的小家伙在这个家中肆意成长,不眠不休。


明镜推开房门,初秋的阳光刺目耀眼。难得的休息日,她简单披了件墨绿色开衫,看着在清晨鸟儿叽喳的院落里一道挺拔修长的身影。


阿诚把阳光下的被子拍得“噗噗”作响,修长的手臂展开一床厚厚的棉被全不费事,在长杆另一头把它抻拽扯平,让阳光充分铺满才满意,转身看到早起未施粉黛的大姐。


“大姐,早——”


“阿诚啊,怎么休息日也不多睡些时候。”无论弟弟们多大年岁,这个做姐姐总是爱念念叨叨,嗔怪又宠溺。


阿诚点头赔笑,只说:“今天阳光不错。”


阳光不错,要给大哥晒晒被子。


明镜笑,这个家里就数明楼刁钻,睡觉一定要盖被阳光晒得松软的被子。


阿诚被大姐的眼神弄得不好意思,几步小跑到前揽着大姐手臂:“大姐,阿香昨天说今天要给明台做她最爱吃的奶黄包,咱们去看看准备好没啊——”


可怜昨天得了明台吩咐早早起床准备虾饺作为早餐的阿香并不知道小少爷的口味已经被迫改变了。


明楼的生物钟让他在休息日也依旧准时醒来,和阿诚在床上没有多温存一会,那个眉目好看的人儿就催着他起来,然后抱着被子跑走了。


早饭还是比平常晚了半个小时,原因是明镜一定要已经准备好虾饺的阿香再做一份奶黄包。阿诚在餐桌上看着有点手忙脚乱的阿香偷偷吐了吐舌头,暗自决定要早起帮阿香做一周早餐来弥补。


明楼察觉阿诚走神,递了一小勺青豆到他嘴边,眼波微疑。阿诚在一家人都在的时候还是有些不习惯明楼的照顾,伸手接过来,递回去一个羞腼的眼神又看看桌上的奶黄包,明楼了然八九分,心里好笑阿城的孩子气。


战火没有平息的时日,国家岌岌不知未来路,每天险中求生于日寇之下,形势一日比一日严峻,但阿诚的片刻不离,总给墨色前行的路上点燃火光。不仅于救国,更于明楼心中的明月光。


那边明家小少爷已经因为过于丰盛的早餐而一脸餍足的打了第二个饱嗝,明楼板着脸斥他没规没矩,明台撅嘴嘴跟大姐抱怨:“大姐——大姐您看大哥啊,起床气又朝我身上撒。”


明镜轻轻拍他脑袋:“你啊,别去惹他,来,把汤喝了。”


明台抬头挑衅看着大哥,谁料竟看到他大哥脸上还来不及没消散的无可奈何的微笑,明台心里一动还想继续闹腾,一扭头接收到阿诚哥递过来一个适可而止的眼神,明家最受宠的小少爷在心里默念了三遍长嫂如母,闭嘴了。


阿诚终于满意的享受起了清静的早餐环境,不知不觉就着明楼递过来的勺子吃下了第三口青豆。


评论(8)
热度(25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ifadian: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