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故事集系列04

圈地自萌,不撕不约

============

04

但是当这天桂姨从外面买了黄面馒头回来的时候,原本蜷缩在地上小小一团的人影早就不见了。


第二次,阿诚第二次逃走了。


桂姨临时找的这间小屋离明公馆其实并不远,阿诚认得路,明楼曾经带他走过明宅附近所有的大路小路,然后领着他的手一步步寻着再走回家,到家门口时笑着告诉他:“这是回家的路,阿诚要记得。”


阿诚记得清楚,回家的路。


但是这一次他并没有马上回去,而是沿着河边朝一个明家后面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公园走去,这是阿诚和明楼的秘密基地,有时候明楼被明台吵得头大,或是课业压力太大的时候,就会带阿诚来这里,两个人什么也不做也不说话,却能静静的这里坐上几个小时。


天还没有全黑下来,公园的小河上飘着一层藕色的浓雾,渺渺绕绕,像是飘进阿诚心里,理也理不清愈来愈杂乱的思绪,河边有一个木头秋千,阿诚学着明楼的样子把一条腿跨上去,另一只脚在地上一蹬,一前一后的晃起来。


这和被明楼抱在怀里荡秋千的感觉不同,周围没有可依靠,只能靠自己两只手紧紧抓着旁边的粗藤,阿诚手掌很嫩,抓得紧了才觉得那藤辫其实有很多小刺,扎手生疼,几乎抓不住,阿诚把背挺得僵硬笔直,小拳头死死攥紧藤辫,不松手。一前一后腰部用力把自己荡得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他怕得紧,身前身后毫无依靠,荡到空中的瞬间人要脱离引力飞出去,没有坚实的手臂揽着他,荡回地面的时候吓得脸色都青白,没有宽厚的胸膛挡着他。


阿诚一直荡一直荡,像是上了发条的小火车,停不下来。直到夜风起,吹干了他因为紧张害怕而逼出的冷汗。直到暮色降,遮盖了他眼中所有惶恐和不安。


阿诚和所有小孩子一样,小时候爱哭,会怕黑,会和妈妈撒娇。后来妈妈变了,他也有过不适应,依旧会在挨打的时候哭闹,抽噎着喊妈妈别打他。后来是什么时候呢,他不哭了,也不闹了,甚至看着桂姨挥下来的巴掌也不怕了,到最后连情绪都很少有。


阿诚是个不小的男孩子了,但明楼近乎纵容的默许阿诚躲在他怀里颤抖和哭泣,因为他的怯懦和羞涩,是明楼亲手培养出来的应该属于一个正常孩子的真实感情,是一个孩子面对亲人应该表现出来的反应。


明楼甚至欣喜他的阿诚并不坚强,最起码在他面前不用强装坚强。


但是这一切终还是毁在了桂姨又一次的伤害上,阿诚在这个没有人的小公园秋千上,把自己高高荡起,在制高点上松开手,让身体失重在半空,再荡回地面,抛向天空,甩掉胆怯和弱小,甩掉依赖和眼泪,甩掉一切孩子的模样,他是不是还可以做回那个明家阿诚。


明公馆灯火通明的第七个夜晚,终于迎回了那个让全家心心念念的小人而。阿诚是自己回来的,离家几百米的时候他揉揉脸颊,调整出一个大劫过后见到亲近之人应有的惊喜和笑脸,撒开步子往明公馆的方向跑起来,回家的路,他始终会记得。


用阿诚自己的话说他是被坏人绑架了,绑匪看他穿着讲究,便觉得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想着掳走他索要赎金,但绑匪显然不够专业,被阿诚趁着绑匪出去吃饭的工夫用捡来的小铁片磨断绳子跑出来。


明家一家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明镜一边哭一边心疼得抹着阿诚花猫一样的小脸,明台转转悠悠围着阿诚哥要他讲坏人的故事,明楼在一旁打电话,只会了这几日没日没夜在外面帮忙找人的朋友。


阿诚虽然被绑走几日,伤势未得到包扎此刻已经有些低烧,但他笑得太过明朗,亲切的一声一声叫着大姐,大姐,安慰他们不要忧心。


明楼在一旁举着话筒安静的看着,看着那个从进门来就没有和自己对上眼神的孩子。


=======

lo主闷头写,大家不要闷头看好嘛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ifadian: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