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故事集系列05

圈地自萌,不撕不约


============


05


明楼到底不放心阿诚的身体,留下苏医生仔仔细细检查一遍,好在大部分都是皮外伤,只有左脚腕有些轻微扭伤,需要卧床休养,但即便这样也叫明镜心疼不已,她和明楼俩人寸步不离的守着阿诚。




倒是阿诚怪不好意思,躺在明楼的床上把全身盖得严实,只留一双眼睛忽闪忽闪冲着大姐:“大姐我没事,睡一觉就好,大姐也早些休息吧。”




明楼也劝明镜回去休息,这鸡飞狗跳了几日的明公馆人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明楼送明镜出门,回来的时候阿诚还没有睡着,裹着被子在揪枕巾玩儿,见他进屋主动叫了一声:“大哥。”




明楼此时听到这声‘大哥’不知是什么心情,似乎也没有往日阿诚叫一声大哥能让他欣慰起来的模样,只是眼神复杂的看着床上这个小人儿,终是心疼占了上风,压下心里的疑问,掀开被子上床,把小孩儿的身子紧紧揽进自己怀里,大手覆上他柔软清香的头发磨蹭。




“睡吧。”




阿诚睡得很熟,梦里会死死抿起嘴巴,形状好看的眉目在眉心处拧起来,像是要死守什么秘密的样子。明楼睡不着,看着他的小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绑架’事件之后,明楼明显感觉到了阿诚这几日的变化,他开始轻易能叫出大哥大姐,而且话也变得多起来,整个人感觉放开了很多,但明楼心里的疑云却越积越厚,他好像看不到阿诚像以前一样腼腆却直达心底的明朗笑容。




这一天周末明楼学校没有课,下午被同学叫出去做义工,大半下午才回来,明公馆格外清静,明镜带着阿香出门,连一管吵闹翻腾的明家小少爷也和学校的同学一起去郊游要好几日才能回来,明楼推开书房门只看到阿诚一个人站在窗前的背影,那一刻明楼突然想上前把那个瘦弱的身影抱紧怀里,无关亲情,只是觉得他看上去很孤独。




阿诚听见开门的声音回头,没有任何的称呼,没叫大少爷,更没叫大哥,他只是看着明楼的身影一步一步走进屋里,走向自己,努力不眨眼的看着那个高大的身影,要把他印进眼睛里,印到心里去。




阿诚突然想起那天被桂姨绑在床尾,连续几日的责打让他意识并不清楚,冷得手脚打颤。他想桂姨大约是出去买饭,这间隔音并不好的小陋屋四处漏风,轻易能听见隔壁家养的小猫喵喵叫唤的声音。




桂姨每次从外面回来都会很生气的样子,一进门就忍不住朝阿诚拳打脚踢,阿诚能从她怒火之下骂人的话听出来,外面的情况一定不利于他被悄悄带走。桂姨打累了就会坐下和阿诚说一会话,不过语气鄙夷,面容嘲讽,告诉他不要妄想再回去明家,告诉他永远是一个下人的孩子,永远高攀不上明家的大少爷。




阿诚这两天听惯了他的冷嘲热讽,可是今天突然就一下被她几句话说进了心里,像捅了个窟窿,呼呼往里灌风。




下午桂姨出门的时候,他迷糊中听见有人在巷子里讨论这几天闹得满城风雨的‘明家二少爷失踪事件’,说明家大少爷魂不守舍在马路上差点被车撞到,说明家大姐心悸晕倒急得吐血,闲言传得多了,便也没了真假。




阿诚听得心里着急,想蹭到门口多听几句,一动便扯得身上更疼,眼前一黑复昏过去,冰凉地面激得一会醒过来,又断断续续有听有人说什么明家二少爷,其实是仆人的孩子,还是孤儿院捡来的,也不知道明家花费这么大心力值不值。




他昏一会醒一下,也不知是幻觉幻听还是真的有人在说话。




但如今桂姨说他一个低微之人,得明家照拂几日,以为真的登堂入室云云。阿诚想起明楼把他搂在怀里和明镜心疼的眼神,得此救命之恩,他绝不敢妄自菲薄,心绪翻转,却下定了决心。







评论(8)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ifadian: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