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故事集系列13

圈地自萌,不撕不约

============

13


十九岁的明楼下定过决心,他要阿诚健康快乐的长大,最近的目标也要长成一个挺拔开朗的小孩子,可是自他听过阿诚给他讲的木匣子的故事后,便更加知晓这条路并不如他当初怒吼桂姨时那般轻而易举。


这个小孩子还有多少事情是埋在心底,在他实再忍不住的时候才会开口诉说。但明楼知道,他家的小阿诚偏偏有着超出常人的忍耐力。


已经上了大学的明楼却并没有住在学校,秉性里的少爷脾气在阿诚的到来后渐渐淡化收敛着,他自知担负着一个养孩子的重任,一言一行中会下意识得克制很多,他是一向不需要明镜多操心的弟弟,自此又更加约束自我,连明镜有霎时间都会觉得他的这个年少的弟弟已经生出一种父亲般的感觉。


阿诚初来明家日子并不久,明镜对他的日常食住可谓上心极了,正赶上明楼这几日忙着期末课业,多半时间不在家顾不上这个孩子。明镜对阿诚甚至比初时的明台有过之而无不及,明诚于她和明台于她,始终是不同情感。明诚让明镜更多心怀愧疚和亏欠,而明台,是明镜要宠爱呵护进骨子里的至亲。


阿诚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不太愿意动弹,刚开始由于极度的虚弱他昏睡了将近三天,醒来后又争着抢着要干活,被明楼呵斥了一次就不敢轻易再提,倒是明镜温言劝他,要他放松安安稳稳在家里呆着。


明楼白天不在家,多数是放下商行工作的明镜在家陪着明台和明诚,明台一天到晚上蹿下跳跟只小皮猴儿一样,反倒是明诚安静许多,大部分时间只在明楼书房呆着,或是偷偷下楼帮佣人干活。


明家的几个佣人自然不会让这个孩子插手,但无奈明诚太坚持,还是叫来在客厅陪明台玩耍的明镜,才把这个小孩子从厨房领出去。明镜轻抚着阿诚的小脑袋,那上面还有未愈合的伤痕,受伤的小模样看着格外脆弱,偏偏他垂着头一副犯了错的样子等着明镜发落,让明镜无端就红了眼眶。


这个自十七岁开始掌管明家,拉扯弟弟们长大的女人面对这个受了伤的孩子,只想把自己最温暖最柔和的一面拿出来给他,他知道明诚由于桂姨的关系,会在心底对女性有惧怕、警惕,甚至是敌意,明镜都可以接受,也都愿意弥补。


她捧着阿诚的小脸叫他“弟弟。”


轻轻拉着他冰凉瘦弱的小手叫他“弟弟。”


把那羸弱的小身子圈进怀里叫他“弟弟。”


她对明楼很少用这个称呼,因为不用说他就是她血脉相连的弟弟,对明台更从来没用过这个称呼,因为他几乎拿明台当自己的儿子。但独独对这个孩子,她一遍一次重复的叫着他:“弟弟。”


他不是仆人阿诚,不是被桂姨虐待的阿诚,不是陌生人家的孩子阿诚,不是路边捡来的野孩子阿诚,他是他们明家的弟弟,是明镜的弟弟,是明家人。


阿诚被明镜牵着手,明镜磨蹭着小孩子的小手,看着远处正在草坪上打滚的小少爷:“阿诚,去和明台一起玩?”


那个被他牵着手的孩子低低的应了一声:“好,大姐。”伸出手给了她一个浅浅的拥抱。明镜被阿诚弄得一愣,低头看阿诚,那个小孩子已经撒开她的手跑远了。


晚上回来明镜把这事讲给明楼听,一面感叹阿诚的心思细腻,明楼在听完明镜的讲述后也被他小小的举动感动,他想过阿诚对于女性的恐惧和排斥,但没想到这个心思透明清澈的孩子完全不受桂姨的影响,只一心一意想表达他接受了明镜的呵护和关怀。


那个带着羞涩和试探的拥抱,是这个孩子迈出的第一步,对于一个被那样深深伤害过的孩子,他居然还保留着那颗热动的心,感恩每一个愿意对他付出善意的贵人。





评论(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ifadian: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