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故事集系列20

圈地自萌,不撕不约


============


20




明台家孩子一岁的时候,曾到过一趟法国。




明家当家人明镜因幼弟的突然抵法第一次登门明楼和明诚在巴黎的家。这个小家因为‘当家的’和‘小不点’一家的甜蜜亲热显得有些格外拥挤。




明诚在明镜到的前一天搬出去住了,靠近湖边的学生公寓,条件不差,下雨的时候湿冷得厉害而已,偏这年的巴黎初秋,阴雨不断。




这个周末明楼一早来学校堵没课的明诚,那个小孩子一脸惺忪给大哥开门。圣诞假期,宿舍里四个床铺空了三个,独剩明诚计划着囫囵睡到日上三竿,明楼捏着他冰凉的耳尖笑。明诚凑过去在空无一人的宿舍大胆向哥哥索吻,难得主动。只是眼底的青黑掩不住一宿没睡的事实,明楼瞧见了没说话。




这屋真冷。




“陪你去吃早饭?”做哥哥的那个靠在长廊的宿舍公共区域看弟弟叼着牙刷往脸上哗啦啦泼凉水。




新毛巾放久没用就爱掉毛,明诚糊在脸上蹭了好一会才放下,黑白分明的眼睛显得大而亮,盯着看了明楼,明楼坦然回望,像是不担心他看破眼里的算计。




明诚认输,不甘心的攥小拳头:“我下午要吃三份Souffle,三份!”




那是明楼唯一爱的甜食。但谁让他一早上来堵人,小孩子在心里偷偷梗着脖子较劲。




明诚赤条条只挂一条小内裤站在床前挑衣服,笔直两条长腿白花花的,晃得明楼眼晕。挪过眼神看着他挑了配色挑款式,挑了款式又扭头盯着明楼看,凶巴巴的,明楼从椅子上站起来非常配合得让小孩子从头打量到脚。明诚哼唧一声把手上的领带撇开换了领结。




明楼近乎纵容得陪着他挑了一个小时的衣服,然后一件一件伺候着他穿好,明诚配合他抬手抬脚,连忽闪的眼睫毛都乖巧听话得不行,明楼在系上最后一颗扣子后奖励得吻了吻他眉心,从兜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和自己配套的袖口给他戴好。




磨磨蹭蹭的。




明楼把宿舍大门敞开,微微倾身做个‘请’的手势,小孩子抬手敬了个俏皮的军礼,抬脚走到门口又突然回过身子,走到床边,弯腰。




明大少爷追过去在小孩子在撅起来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啪’得脆生生的。




“我说明少爷,还要什么?”




明诚低头捣鼓不理他,一会从床底下拉出一个纸箱子,打开又从里面掏东西,一个个大纸包,明楼索性坐在他刚刚给小孩子铺好的床铺上,伸手翻。




明镜爱吃的桂花酱蜜,明台爱吃的各种零食,明楼自己的那点小酒,于曼丽酷爱的坚果,明楼翻翻找找,居然还有婴儿食品。明楼心里忽就涌起一股子针扎般的疼痛感,阿诚其实早就准备好了的。




明诚伸手从柜子上拿下个大袋子,把纸包一个个码放整齐,这苦力自然交给明楼,明楼一手拎着沉甸甸的爱心食物,一手拎着这小家伙。到了楼下发现明楼把车停得远,明诚又舍不得他一个人拎着了,伸过去一只手和他分担。




两个人到底赶在大上午前到了家,明诚在宿舍磨蹭了半天,路上却又扯着明楼耳朵叫哥哥,要他开得快点。明楼陪着他闹,他知道明诚心里特别紧张的时候就爱撒娇。他故意躲开他终于温暖起来的小手,明诚果然上钩,摊一摊手嘟嘟囔囔:“衣服要选好嘛。”




“大姐好不容易回来啊。”




“醒酒也要时间的。”




“我下厨,大姐和小少爷的口味我最知道啦。”




“哥哥!”




====


点梗都看到并记下了,谢谢,么!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ifadian: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