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故事集系列22

圈地自萌,不撕不约

============

22


明楼一直说明诚小时候乖巧得不像话,像是牵线木偶,太听话了。长大些后虽然比小时候胆子大了,但是对于大姐明镜的话像来言听计从到他这个做大哥的都有些吃味,所以当明镜命令他们今天晚上分开睡,而他听见门锁悉悉索索的声响时,可以说是震惊的。


自然两个人没有一个人能在这样的夜晚睡着,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完全朝着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而去,明诚只裹了一件睡袍,在黑暗中摸索上床,明楼伸手去捞他才发现那小孩子里面竟然什么都没穿,明诚嘴里含了一口酒,红酒被他口腔的温度暖得变了味道。


明楼几乎是被迫得由着明诚撬开嘴把那口酒渡过来,合着变了异的味道,明楼顾不得那么多,因为那个脱得精光的人已经合着热气扑下来在自己身上到处撩火。那个晚上明诚要了明楼四次,像一只发了狠红了眼的小狮子,直到明楼累的昏睡过去。


明镜的房门被敲开,一盏晕黄的小台灯照得大姐的脸色更加惨白了,明诚心里的愧疚更深了一层,他小心翼翼得把手里的姜茶递过去:“大姐,夜里冷,喝口茶先暖暖吧。”


明镜像是没听见,一动不动。明诚往前凑了两步,难得坚持:“大姐——”


到底伸手接过来,明诚像是舒了一口气。明镜回头还是有些冷意看了他一眼:“不是让你们去休息。”她现在暂时还不想也不能和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说话。明诚没回答,面对生气时候的大姐,他其实并没有大哥和明台那么熟练的讨巧哄骗的技能。


其实他都鲜少和明镜单独相处,这个家里他和大哥自然独处最多,连和家里的小捣蛋精都经常一起闯祸玩闹,却唯独少了和大姐独处的机会,明诚牵了牵嘴角苦笑一下,没想到独处一次竟是这样的情景。


屋里霎时安静下来,明镜梗着心里那股劲不去看身后的弟弟,有些尴尬的气氛在这个小屋里凝起,明镜伸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阿诚果然一直是最贴心的那一个,温度和甜度都适宜极了明镜的口味。


“大姐。”是明诚低沉好听的声音,带着一点点恳切的讨好。


他轻轻跪下,对着明镜的方向,即使那个在他心里给了他一个温馨的家,给了他迄今为止不算长久的生命中唯一来自女性的柔软呵护的姐姐并没有回头看他一眼。他在心里偷偷叫了一声‘姐姐’,没有出声。


他来到这个家的时候,最初的印象并不是呵护到无微不至的明楼,反而是当时红着眼睛把他抱得紧紧甚至有些疼的大姐,那个当时姿色明丽如少女一般的女人,用这个世界上最好听最温柔的声音喊他的名字:“阿诚,阿诚,阿诚啊。”


当时已经十岁的他并不适合再由明镜一个女人抚养,反而是大哥明楼一手包揽了自己的全部起居和学习,但明镜依旧以大家长的风范照顾着家,并毫无芥蒂得关怀他这个捡来的仆人的小孩子,明诚很小不懂事的时候甚至以为明镜就是妈妈,长大了才懂得,这个家里大姐何尝不是扮演者母亲的角色呢。


当年十几岁的他对大哥的喜欢藏得很深,不敢也不能说出来,一方面自然是因为觉得大哥对他并没有这个心思,一方面也是怕说出来连累明家背上恶名,彼时没有家国仇恨,他只是不想对不起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的明家,也辜负了大哥和大姐收养自己的用心。


但感情的事情不是轻易就能隐藏或者忽略的,两个人终于坎坷的互通心思后,明诚已觉得已是老天爷天大的恩赐,对于能得到家人的认可,自己是从没想过的。后来国家有难,更别提小情小爱的儿女情长,在家国天下和时代大背景下,使命和任务才是明诚和明楼生活中的信仰和方向。


两个人自是没有经历去想将感情的事和盘托出,受伤后彼此的一份关怀和呵护,任务时一个默契的眼神和对视,卸下伪装后片刻的本心和真情显露,都是两个人最浪漫的相处方式。彼时明诚只想报效国家,护明楼和明家每个人的周全安宁。如果有一天真的在任务中牺牲,也不枉自己再活一世为人。





评论(9)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ifadian: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