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故事集系列17(楼诚训诫预警)

圈地自萌,不撕不约

============

17


明楼对于明台在隔天的餐桌上控诉只看到栗子皮没看到栗子瓤的抱怨充耳不闻,倒是昨天夜里窝在床上吃栗子吃得开心的小松鼠被念叨得不好意思,答应明台给他买生栗子做栗子糕吃。


明诚在巴黎攻读一个艺术专业的博士学位,大约是因为在学校读书的原因,又加之明楼在这所学校任职,两个人好像找到了很多年前在巴黎的日子,一个是学生一个是教授。


做学生的那个性格里柔软细腻的一面在和明楼单独生活后更好体现出来,在这个只有两个人的家里,明诚操心着家里上上下下所有的事,上到家装设计下到生活琐事,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只到了关于明诚自己的事情时一句插不上嘴,由明楼一手包办。


明台摸着下巴看着餐桌对面的一对哥哥,突然就笑嘻嘻的拉着小儿子的手冲曼丽挥挥:“曼丽,你看阿诚哥是不是比在国内胖了些?”


于曼丽忙着喂小娃娃吃饭,闻言抬头看了看坐在对面的阿诚哥,虽然身材上看不出太大的变化,但是仔细看脸还是觉得有些许圆润了的。


明诚低低笑,心知肚明这是被大哥喂出来了。


明楼的厨艺在到了巴黎之后有一段时间的突飞猛进,明诚博士第一个学期期末的时候,家里天天被这小孩子弄得跟战乱现场一样,明诚到画室去赶作品的时候倒是不忘了出门前给明楼做好饭。


明诚那段时间很少在家里吃饭,即便待在家上了桌也匆匆忙忙吃不了几口就和着风往外跑,巴黎的冬天冷成什么样子明楼最清楚,拿着大围巾追出去把小孩子围好,看见只露出明亮亮大眼睛的弟弟,又不忍责备他。


明诚的胃是在军校那段时间落下的毛病,算不上病,只是不能吃生冷的东西,不能长时间饿着。他们在上海的潜伏虽然劳神费力,但好在明面上还是新政府的官员,私下里又是明家的少爷,一口热饭还是能吃得顺口的。


没想到终于揭下面具来到巴黎的几个月下来愣是让明诚把胃病给逼出来,本来瘦弱的身子支撑不住,画室忙起来他就每天靠着冰冷的三明治和咖啡度过,明楼终于在一日午后跑到画室找自己小孩子而看到他捂着胃颤颤巍巍喝热水的时候彻底怒了。


明诚没想到大哥会突然到画室来找自己,疼得浑身发抖的身子被突然敞开的门灌进来的冷风一吹更瑟缩了,抬头就看见自家大哥一脸愠怒站在门口瞪自己,阿诚软软叫了一声人,明楼没应,阿诚一下警铃大作,暗叫不好。


明楼跨过满地的画具和废纸迎着明诚走过来,伸手摸摸他脸,一片湿冷冷的汗:“有药吗?”


明诚摇摇头,讨好的去够明楼的手指:“大哥我没事,喝点热水就好——”


他不知道是不是被明楼突然的造访给吓得有点蒙,或单纯是因为看见大哥的脸,就觉得胃里好些了并没有那么疼得厉害。


明楼低头扫他一眼,转身去取明诚挂在一旁的大衣,被再次忽略的阿诚心里其实有些怕了,只能硬着头皮,忽闪忽闪了大眼睛追着他身影开口:“哥哥——”


明楼本来是来给他送吃食的,现下必然是吃不得了,索性他把装沙棘果的小玻璃罐倒空,去隔壁接了满满一罐滚烫的热水,左右倒着手捧回来。先给他披上大衣系好围巾,又把带着自己体温的围巾缠在他腹部靠上的地方,把烫手的小罐子塞进去隔着衣服暖暖的温度传进去又不至于烫到他皮肤。


阿诚被他细致的照顾弄得心里痒痒,看大哥眉间皱起来的褶子和眼睛里分明的担忧,心里就很不好受了。


下一秒裹得严实的阿诚被明楼打横抱起来,小孩子吓了一跳,又想起这还在学校下意识挣扎了一下,被明楼狠狠瞪了一眼后立马消停了,哼唧一声:“哥哥——”


明楼抱着他一边往外走一边终于舍得搭理他一句:“撒娇没用,等着挨揍吧。”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ifadian: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